【2019年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串聯智慧物聯網與專業應用,LED照明打造健康節能生活

2019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於五月八日至十日展開,今年的照明展以「智慧設計、光輝生活」為主題,迎向第十週年。由於LED在一般照明應用上已日漸普及,參展廠商於是將重點轉向特殊場域照明、智慧照明以及健康照明等,運用LED的調光特性,結合IoT物聯網系統,將LED照明帶向下一個階段。

LED驅動電源大廠明緯,今年在台灣照明展也沒有缺席。此次展出最新XLG系列產品,具備恆功率、小尺寸等優勢,能支援多種LED照明應用。此外,XLG系列也為電源供應不穩定的地區加入特殊設計,在AC電壓過高時會自動啟用安全模式,維護燈具使用穩定度及壽命。



Power by MEAN WELL 產業合作行銷活動在去年正式開跑,明緯今年特別邀請合作照明廠商,包括軒豊、云光、耀威、昶旭及昇鈺等,分享他們當前的發展方向。明緯電源與各家台灣廠商強強聯手,讓高品質的MIT台灣燈具在各國特殊照明應用中,佔有一席之地,成就1+1大於2的豐碩成果。

今年首度參展的宏碁通信,展出太陽能智慧路燈以及LED室內智慧照明燈管。宏碁通信公司總經理薄占平指出,智慧路燈是奠基智慧城市發展的重要基礎建設,替未來可能發展的應用,包括安全監視、空氣品質監控、人流車流分析管理等,設計彈性的架構,發展多元擴充功能。



此外,LED智慧燈管也是此次展出的一大亮點。宏碁強調,智慧燈管的更換比路燈便利且無須花費建置成本,加上室內照明的使用頻率高,透過不同亮度的設定,更能達成節能效果。

專業LED照明廠商軒豊展出多款高規格防爆燈,針對工業工程、商業及特殊照明,推出具有高聚光、高平均照度、高照射範圍與無死角、低眩光等優勢的客製化光型完整解決方案。軒豊執行長林景清提到,加入照明產業的初衷,是希望以節能省電的LED燈具,降低對環境的衝擊。利用光學角度設計及高散熱的集成式封裝,提高燈具耐用度及壽命,達成節能省碳的目標。

台灣工研院今年也帶來多項照明創新應用,展出「晝夜節律檯燈」、「OLED 車用先進環保車燈」、「光通訊」及「光源定位」技術等,將學術研究結合產業,擴大LED及OLED應用範圍。工研院與竹東長安養護中心合作,換置LED燈具並導入晝夜節律照明技術,針對不同場域及使用者採用助於心理及生理狀態的光配方。經過兩年的專案執行,居住在養護中心的年長者的活動力顯著增加。而照明優化也改善了照服人員的工作環境,讓他們不易疲勞且心情愉快。





除了LED照明外,工研院也發揮其完整的OLED照明開發能力,整合台灣的材料及設備廠商,成功克服製成難題,達成量產目標。此次在照明展中展出由27支的支架迴旋OLED上升組合而成的放射結構燈具「迴」,便是工研院與亞帝歐光電合作,為OLED照明產品建立規格及模組化系統所開發出的高相容性驅動設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