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廣州國際照明展GILE】台灣廠商耕耘利基應用,升級技術力抗產業競爭

雖然LED跟照明正面臨產業競爭跟貿易戰的雙重壓力,今年的光亞展依然是人聲鼎沸。在艱困的時刻,大型商展正好提供產業交流跟合作的平台與契機,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跟訪客無不把握這一年一度的盛會,在展會上拓展新商機。

今年的光亞展上,LEDinside特地拜訪了幾家台灣的參展廠商,他們以不同的應用跟專業,在瞬息萬變的LED產業鏈中,穩扎穩打地展現實力。

LED電源第一品牌:明緯
電源大廠明緯今年最新推出的XLG系列電源,是本次光亞展上的最大亮點之一。明緯首度在中國市場上正式發表這款具備恆功率、小尺寸以及最新安規認證的XLG系列,能夠輸出不同功率,涵蓋多樣產品應用。又具備雙面版設計,更能適應不同的嚴苛環境,延長LED燈具壽命。由於功能實在太過強大,明緯的產品經理林簡松透漏,從產品推出至今年五月,統計已經售出超過20萬台,其他競爭對手也表示難以望其項背。

而明緯自去年啟動的Powered By MEANWELL聯合行銷計畫也持續發酵中,六月正式發行了精品專刊,攜手上游原料廠商跟下游的LED燈具廠,以值得信賴的高品質電源為基礎,一起擴張彼此在全球的知名度跟影響力。

億光持續延伸觸角,開發多元應用
台灣LED封裝領頭廠商億光以多元化應用開拓商機。除了持續開發商用照明、車用照明的LED外,今年更在光亞展上首度展出間距只有0.75mm的Mini LED顯示模組。億光指出,這款Mini LED顯示模組採用COB封裝跟覆晶技術,目前已經可以量產。同時展出的還有一款160吋P1.25的小間距顯示模組,優越的顯示效果讓色彩栩栩如生。




(億光展出Mini LED顯示模組)

億光今年更首次將旗下歐洲照明品牌WOFi加入展區,試圖將德國設計推入中國市場,展出一共38款室內燈具多以流線設計,搭配暖色系調光,創新設計感十足。

此外,億光也產出多款紫外光(UV)與紅外光(IR)的LED產品,UV LED產品除用於固化外,殺菌以及淨化功能也有相當大的應用潛能。而在IR LED方面,億光正推廣家電及手機等感測觸控應用。

麗光科技推動智能照明
在歐美及日本市場深耕已久的麗光科技,在光亞展上展出智慧居家照明,結合藍牙、Wifi以及zigbee等無線科技,串聯整合照明與居家安全控制。去年推出結合相機與LED照明的Camera Lamp第三代,除了可以透過Amazon的智能管家Alexa開啟及調整燈光,還能透過感測功能擷取影像,強化安全監控的功能。



考慮到不適應平板操作的長輩跟小孩,麗光科技也推出控制器及開關等多元的操作控制系統,符合不同應用需求。

浚洸光學以進階透鏡技術延伸LED照明功能
專精於二次光學透鏡技術的浚洸,能運用不同的透鏡角度,讓同樣的平面LED光源呈現出不同的效果。本次光亞展則在展區設置一個體驗房間,展出多種二次光學透鏡搭配LED照明能夠展現的照度跟角度,優化發光效率並提升色溫跟均勻度,打造出舒適自然的照明環境。




(浚洸光學的光學透鏡照明體驗房)

艾笛森光電展出進階AC LED模組
封裝廠艾笛森在光亞展上展出進階的AC LED模組,將頻閃降到低於5%,而且在調光時也能維持低頻閃。同時展出水族照明與植物照明應用,水族照明能夠針對不同魚種的特色設計光線,並能將光照限縮在水族箱內,提升照明效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