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廣州國際照明展GILE】大廠宣布Mini LED及 Micro LED顯示技術已可量產

今年光亞展的參展商,以LED封裝及下游照明廠商為主。儘管展會主軸集中在LED照明及相關應用,參與展會的各家LED企業也趁著人潮,一同發表了他們在Micro及Mini LED顯示技術上的最新進展。

Micro LED顯示器

來自北京的易美芯光,在光亞展上展出139吋的4K Micro LED顯示器。該顯示器是由576個96mm*96mm的Micro LED顯示模組拼裝而成,像素間距為0.8mm。

易美芯光與韓國的Lumens共同開發出點間距從2.0mm到0.55mm的Micro LED 顯示技術,本次展示的Micro LED顯示器IconiView,基於Flip-Chip-on-Module (COM)技術,並結合點陣驅動與影像處理演算法的LED晶片,達到1,570,900 pixel/m2。其對比度超過3000:1,亮度則達到2000nit。易美芯光指出,該產品已完成認證,並可實現量產。

Mini LED背光及顯示模組

自去年Mini LED背光應用進入市場後,便成為顯示面板中的最新主流技術之一。中國廠商也相當積極地切入Mini LED的顯示應用技術,在本次光亞展上可見許多大廠紛紛秀出他們的最新成果。

國星光電展示兩款Mini LED的背光顯示方案,SMD背光以及COB背光模組。SMD背光採特殊出光設計,改善出光角度並提升亮度,使用的LED數量較少且間距較大,成本降低但仍能表現高品質顯示效果。COB背光則是在PCB基板上以倒裝技術放上密度較高的LED晶片,也能實現曲面顯示效果。間距P1.5及P1.0的方案可用於智慧手機,P3.0及P4.0的應用以大型顯示器如電視、電競筆電及顯示器為主,P3.0的方案已可量產。


(國星光電展Mini LED背光電視)



瑞豐光電也在展區擺出一款65吋的Mini LED背光顯示器,間距達P0.68,強調透過區域控光所能呈現的高對比跟色彩飽和度。

鴻利智匯則首次展出12.3吋,間距為P0.7的Mini LED顯示器,以倒裝技術將晶片直接封裝在COB版上,一個顯示模組單位上裝有超過40000個Mini LED晶片。目前產品已經送樣,目標應用為AR/VR及電視。



持續耕耘LED利基應用的台廠億光,本次也展出了Mini LED顯示模組,包括P1.25的160吋顯示器,跟P0.75的16.7吋i顯示器,採用倒裝技術及COB封裝技術。億光的Mini LED主攻穿戴設備跟大型顯示器,本次展出的Mini LED模組已經可以量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