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20】顯示器趨勢 – Glo推出525 PPI的RGB 全彩Micro LED顯示器

自瑞典隆德大學獨立出的Micro LED新創公司Glo,自從接受了Google的投資資金後,沉寂了一段時間。然而,從去年開始,公司積極的展出與各策略合作夥伴共同開發的Micro LED顯示器。本次LEDinside很榮幸在CES展會當中,採訪了Glo-USA的CEO Saket Chadda,並了解該公司目前的研究進展。

本次的展品當中,Glo展示了在不同技術平台上打造的Micro LED顯示器。包括在TFT背板上所開發的幾款展品,分別是1.6吋與1.8吋的全彩Micro LED顯示器。兩款顯示器分別與日本的JDIKyocera合作,採用TFT玻璃背板,PPI大約在200~300之間。Glo下一階段的目標將會開發2.5吋以上的全彩Micro LED顯示器。

此外,有別於其他競爭對手在AR/VR產品上,還是只能夠展出單色的Micro LED顯示器,Glo本次則是展示了應用在AR/VR等頭戴裝置的全彩Micro LED顯示器,採用了RGB LED的技術來實現全彩化。本款展品透過0.7吋的CMOS背板打造出全彩Micro LED顯示器,採用的RGB LED晶片尺寸僅只有10*10um。不過,PPI達到525,畫面輝度也高達10,000 nits左右。雖然規格離品牌廠商所要求的AR規格仍有差距,但是已經在全彩的Micro LED顯示器上展示出了可行的技術路徑。

現階段的Micro LED顯示器仍面臨技術瓶頸,包括巨量轉移能力以及LED晶片縮小後的效率問題等。Glo的Saket Chadda提到,Glo的技術特點是在GaN Base的材料上,生長RGB全彩的Micro LED晶片,藉此來克服GaAs Base紅光LED的材料特性問題,因此才得以實現高PPI下的全彩Micro LED顯示器。而極高的LED良率以及特殊的巨量轉移技術,讓完成27,000顆的Micro LED轉移,僅需耗時20分鐘。

至於最關鍵的量產時程問題,Saket Chadda提到,內部目標是希望在2020年底,能夠實現AR/VR或者是智慧手錶等小面積的Micro LED顯示器量產化。而目前的Glo也保持開放態度,希望尋找更多的戰略夥伴,共同開發更新的應用產品。

文:Roger Chu / TrendForce LEDinside 研究副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