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PCON JAPAN】日本電子展串聯全球創新技術,聚焦AI及5G

串聯亞洲區頂尖科技的日本電子展NEPCON Japan,今天(1/15日)在東京國際展示場Tokyo Big Sight揭開序幕。同場展出的還有全球最大規模的汽車技術展AUTOMOTIVE WORLD。兩場展會共吸引2100家廠商參展,其中來自海外的國際產商即佔了440家,集結全球的最新技術,吸引高達70000名參訪者。

NEPCON Japan將展覽重點放在當前當紅的AI人工智慧以及準備上路的5G網路應用。展會針對這兩項技術發展方向,邀請到多家聚焦於5G的零組件以及AI檢查裝置的專業廠商;也同時舉辦多場演講,其中特別邀請到日本通訊廠商KDDI以及NTT Docomo來分享當前5G的發展現況,還有他們跟製造業合作的案例,報名人數衝上新高。因應AI與5G的快速發展,NEPCON事務局長前薗雄飛(Yuhi Maezono)透漏,明年2021年的展會將會擴增5G零組件以及AI檢測的專區。


NEPCON事務局長前薗雄飛(Yuhi Maezono)圖片來源:NEPCON

此外,今年的關鍵講座(Keynote Speech)則選擇以智慧家庭(Smart Home)作為主軸。前薗雄飛表示,奠基在5G網路以及人工智慧的家庭應用,不僅包含多種終端裝置,還能連結智慧機器人等服務,牽涉的技術面廣泛,能串聯眾多產業及廠商,也能引起與會者的共鳴。


展場人潮洶湧;圖片來源:NEPCON

展望未來的展會趨勢,由於許多半導體廠商都從過去的晶圓製造逐漸邁向封裝領域,產業轉型所帶來的需求調整,也進而影響到參展廠商的組成。展方分析,預期接下來半導體後期工程的相關廠商參展數將會提高。而繼5G之後,往後五年將是6G布局的開始,展會也將納入相關安排。此外,量子電腦也是值得關注的市場領域。

同時,展方還觀察到,來自東南亞印度的新創公司在國家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在技術資金上正快速成長,因此,NEPCON相當期待能為來自亞洲以及全世界的技術廠商,創造更多合作與交流的機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