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功率LED在LED照明行業應用中存在的問題

1、LED色差問題

單個LED的應用,基本上不存在色差問題,但如果將眾多的LED一起投入使用或者說一個燈同時具有多個LED,則色差問題便突出來了.先說一組燈具,如果一眼看出燈光的顏色不一致,雖然象LUXEON一樣將LED按色溫分成八大軍區,然後在每個軍區中右分幾個社區,在一定的程度上將大範圍的色差進行了控制,但同一色區同一批LED中仍然存在差異,而這差異仍逃不了肉眼的挑釁.

 2、LED絕緣問題

這裡所說的絕緣指散熱基板對LED的正負極而言,到目前為至仍未解決根本問題,只是採取彌補措施,如用鋁基板來處理絕緣(最初的鋁基板並未做絕緣,現在幾乎都做到了)可能大家覺得不可理解.單個LED不絕緣,影響不大,多顆串聯時就有問題.

3、LED抗脈衝問題

這個問題與廠商尚有爭議,在實際應用中確實存在,主要反應在冷脈衝上,即上電瞬間,少數LED在冷態上電的瞬間即擊穿或斷開,不是靜電或高壓所致(開機電壓在範圍內).

4、LED發光角度的問題

由於各個廠商的LED透鏡封裝不一樣即便是同一發光角度(標稱角度),效果也不一樣,使得聚光罩的選取難上加難,仍至不能通用.

5、LED潛在致盲的隱患

LED發光點過於集中使得中心點亮度超強,這樣很容易傷到人的眼睛,雖然部分燈飾生產廠商在這方面做努力,但由於法規的滯后,也只能是為人的道德問題.

6、LED發熱問題

理論上講,LED不怎麼發熱,但由於目前技術的不成熟,LED發熱以是眾所周知。

7、LED效率偏低(發光率)

  目前LED的電轉換效率實在太低(由於沒有儀器測試,不敢給出具體資料).

8、LED亮度不足

  亮度不足,使得目前LED在照明行業中只能充當配角,主要用於裝飾.

9、LED光衰及壽命

目前內地或台商所產LED光衰及壽命問題比較嚴重,先不多說,大牌廠商如LUXEON標稱10萬小時,恐怕也只有他們自已心理清楚,加上散熱解決的好壞,驅動器方面的匹配都有可能影響LED的光衰及壽命,所以10萬小時也只是一個賣點而以!

10、LED驅動電源的問題

目前大部分驅動線路都是從開關電源借用而來,當然也有極小數線路是專門用於LED的驅動,但效果基本一樣,由於LED須要直流驅動,採取恆流控制,使得驅動線路相當龐大,無法與電子變壓器相提並論,而且效率也比較低,達到80%以算不錯(單顆還達不到).另外,廠商為追求適用性,宣稱一個驅動器能帶十來顆隨便接(一顆,二顆,.....都可以),其實這是一種誤區, 雖然是恆流,過高的起始電壓往往會將LED致死於瞬間.

11、LED造型受限

由於LED單面發光的特性,使得LED燈具的造型受到一定的限制.

12、LED單價過高
 
一顆進口的1W-3W LED大都要3個美金左右,國產的也要10多塊(品質差,無智慧財產權)一個6顆LED左右的左右的燈具賣到消費者手裡,差不多1000多元RMB,請問你是想買彩電還是買燈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