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必看LED產業大事記 0810-0814

加拿大蒙特婁,LED燈投射光雕「1.26」,藝術家Janet Echelman作品。(圖片來源:Philips)

匆匆又一週,本週各大LED廠紛紛公布財報,幾家歡樂幾家愁,事實上,許多大廠皆只是勉強打平,還談不上有豐厚獲利,但跟財報上滿是赤字的廠商相比,已算有餘。燈具市場改變逐漸浮現,LED燈市占率節節升高,IKEA率先自美國宣布,即將停售所有非LED燈泡及燈具,排除傳統白熾燈泡。

削價競爭&市場需求低落 大廠財報愁雲慘霧

根據CREE公布結果,2015會計年度第四季度收入為3.82億美元,與2014會計年度第四季度4.36億美元的收入相比,下降了12%,與2015會計年度第三季度相比,下降了7%。 CREE計劃在下個年度調整營運,以求由虧轉盈。

另外,受到日圓疲弱,進口不利的衝擊,松下電器關閉原先專門生產日本產品的印尼廠區,將所有產能移回日本,以降低日圓貶值對其營收的影響。同時,積極佈局,在印尼啟用更便宜的工廠,主要出口到中國及東南亞,加入LED燈泡削價競爭的戰局。

CREE 2015會計年度第四季報表憂喜參半   

松下電器印尼LED產能移回日本   

中國LED廠商半年報:政府補貼可能最實惠

LED路燈究竟是福是禍?

隨著越來越多城市與校園開始換裝LED路燈與照明設備,並且因此而省下鉅額電費,更多使用傳統日光燈或高壓鈉路燈的地區開始換裝LED照明的計劃。更甚者,英國城市威爾斯為了避免干擾昆蟲的交配興致而通過LED路燈換裝計畫。

英威爾斯議會為促進螢火蟲繁殖換用LED路燈   

奧克蘭將導入白光路燈,節省超過6.6億電費   

史福特提供 10 萬盞 LED 路燈參與聯合國「點亮非洲」專案

但是,另一邊,科學家也持續研究LED路燈的負面影響。利用歐洲太空總署太空人所拍到的照片,分析歐洲城市光害的影響。科學家發現,LED路燈照射的光更明顯、亮光更強,研究團隊將會持續收集資料,建立完整的資料庫,以確認LED路燈與光害的關聯。

科學家利用國際太空站照片研究全球光害   

LED應用 太空與食品科技發展正夯

隨著LED燈泡及燈具利潤下降,各大廠進入價格戰爭,大家開始把頭腦動到其他應用上,希望能再找出新市場。本週,太空人也首度在全世界面前,大快朵頤全程在太空中發芽、成長並收成的蘿蔓。

NASA太空LED植物工廠成功: 太空植蔬即食餐33天收成

新型纖維LED問世生產可穿戴顯示器簡單如生產衣服?

新加坡國立大學研究:藍色LED可保鮮食物   

LED閃光燈市場火熱,後進者狀態如何?

新型纖維LED問世生產可穿戴顯示器簡單如生產衣服?

LED發光腰包BSEEN群眾募資受矚目可為iPhone充電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