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路燈企業的盛會-2010第三屆(廣州)國際路燈、戶外燈暨戶外照明展

LEDinside參訪2010第三屆(廣州)國際路燈、戶外燈暨戶外照明展,這個展是於2010年3月26-28日在廣州舉行,大部分企業參展的產品以LED路燈為主。參加本次展會的包括山西光宇、深圳斯派克、東莞科磊得、浙江名芯等多家著名LED路燈企業。

山西光宇
山西光宇半導體照明有限公司是中國主要LED路燈企業之一,公司始建於1985年,主要從事大功率LED封裝及LED照明產品的研發製造。據介紹2009年的銷售額超過3億元人民幣, LED路燈、工礦燈、庭院燈、隧道等各類戶外照明2009年銷售總數量達6.8萬盞。山西光宇同時也是國家LED路燈標準制定的參與單位,在四川、太原有分公司,目前在積極做上市準備。

山西光宇LED路燈主要採用台灣晶元芯片,整燈光效達72-75lm/W。目前其LED路燈功率已可以做到200W,目前正在開發300W的大功率LED路燈。據介紹其生產的LED路燈,在節能、照度、均勻度、安全、防水、防塵等各項指標已完全達到國家道路照明標準。

從上圖中可以看出,山西光宇的LED路燈並不是採用1W的LED進行封裝的,主要採用的是山西光宇自己封裝單顆3-100W的 LED。山西光宇投資5億元人民幣,新建產地30萬平方米的山西光宇工業園,引進國際最先進的大功率LED封裝線,整體封裝技術及生產水平在中國屬於第一團隊,其封裝的LED單顆功率可達到100W。山西光宇多芯片封裝大功率LED技術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

深圳斯派克
深圳斯派克光電科技有限公司是深圳地區LED路燈生產主要代表企業之一,公司主要生產LED路燈、LED隧道燈、LED交通燈、LED日光燈。據介紹斯派克以生產LED路燈為主,2009年LED路燈銷售數量1萬盞左右,其中80%以上出口。

深圳斯派克LED路燈主要採用CREE單顆1WLED光源,光源效率90-110lm/W,整燈系統光效最好可達80lm/w以上。其LED路燈採用模組化設計,在有效範圍內單燈的道路均勻度可以達到0.658以上。斯派克在電源控制方面擁有國家專利,LED路燈採用單燈溫度控制,不用特別再設置控制系統。可以無級別控制從0%-100%,在溫度升高時會自動降低電流,在一些特別極端的情況下能對LED產生保護。

據介紹,斯派克已銷售的LED路燈項目損壞度很低,並提供三年的全年質保(包括海外)。LED路燈出廠之前需經過72小時動靜態老化測試(包括兩天時間全天點亮,1天時間全動態老化),同時每一盞LED路燈出廠前要開關14400次。

斯派克LED路燈參數(上圖)

東莞科磊得
東莞科磊得數碼科技有限公司,隸屬於浩斯國際集團旗下。科磊得2003成立,主要從事LED元器件、LED照明產品及大功率LED路燈研發和生產。科磊得先後與北京清華工業開發研究院、中國科學院半導體研究所,復旦大學簽訂了合作協議。累計申請國家專利80餘項,獲得授權專利40多項。

據介紹科磊得產品具有如下幾個特點及優勢:
第一、光源開發、模組封裝技術成功解決了光衰減問題,3000小時光衰可控制在1%以內,顯色性達93以上。
第二、集成模組光源在路燈照明上面的應用成功解決了遠距照明的重影現象,使得照射物體成像清晰、視覺舒適,LED路燈的照射均勻度可以達到0.6以上。
第三、產品性能調光系統可根據道路的亮度需求自動調節燈具的亮度,使產品的節能效果發揮到極點。
第四、工程技術研發的電源控制系統,擁有供電壓範圍輸入調節功能,使得LED路燈不會因為電網電壓波動而影響燈具的正常使用。外界環境適用範圍為零下40度到50度,可長期適用於各種惡劣的外界條件。功率因數大於0.95,諧波失真小於0.2,EMI參數符合全球的電能損耗標準,避免了電網的高頻干擾污染,克服了整燈壽命因電源而引起的短板現象。

浙江名芯
浙江名芯也是中國主要的LED路燈生產企業之一,其合作方有中科院、上海航天研究所等。

浙江名芯2009年主要在浙江、重慶等地做了7條樣板工程。其MX02003型號100W的LED路燈2009年年底進行了測試,整燈光效可以達到85lm/W,功率因數0.97,結溫在80攝氏度以下。

據介紹浙江名芯LED路燈今後要做到人性化的設計無工具安裝,即以後安裝是模塊化的,不需要帶任何工具就可以手動進行安裝和替換。

浙江名芯通過差異化參與市場競爭,而非價格競爭。並從燈上面衍生出城市智能管理,其2010年做的LED路燈項目,大部分是智能化項目。

LEDinside觀點:
中國做LED路燈的企業至少幾百家,主要的LED路燈企業大部分都有自己的部分專利和特長。但總體而言技術水平與台灣和日韓尚有一定差距,現在還沒出技術在中國市場內能稱得上絕對頂尖的企業。不少LED路燈企業已經往高質量、維護方便、智能化等方向發展,特別是智能化,將成為今後LED路燈的重要發展方向之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