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創造無限可能,深化車用照明、行動穿戴裝置、智慧家電、物聯網與電源管理四大領域

光寶多年耕耘紅外線LED與車用市場,隨著LED技術進展、市場需求滲透率提升與應用擴展,積極與客戶合作發展,強化產品線,進而與客戶共同成長。於2017臺灣國際照明科技展暨 LED 製程展,光寶以「創造無限可能」為主軸,聚焦智慧新應用展出在智慧家庭及家電、車用智慧照明、行動及穿戴裝置、物聯網與電源管理等四大應用領域上豐富且完整的 LED 及智慧感測器產品及相關解決方案。LEDinside 有此機會專訪光寶科技光電事業群全球市場行銷處暨新產品事業處 蘇渝宏資深處長,分享光寶事業經營與未來策略。

 

主題一: 車用照明市場

車內情境照明

蘇渝宏表示受惠於車用市場需求與產品線開發,2017年車用照明營收將可明顯提升。以車內照明來說,情境照明成為高階車款差異化產品趨勢。光寶推出多款色溫的情境照明產品,因應不同車款車種,搭配面板設計,為客戶挑選最佳化產品,在如此眾多色溫產品,產品管理與客戶共同合作成為進入此市場最重要的關鍵要素。

環境光感測產品也可與車用面板結合,自動調節最適合駕駛者的亮度。同時紅外線發射元件主要應用於臉部辨識,偵測駕駛者的行車狀態提供警示。

尾燈產品系列

樣式新穎造型獨特的LED車尾燈已成為汽車車燈設計的焦點。光寶PLCC6 G6S系列為具有高度抗硫化性能的無銀LED,採用先進的散熱管理和封裝技術,使用環境溫度提升至110°C,未來將朝向125-135°C,提供更高可靠性、光學表現優異,可協助客戶輕鬆實現尾燈創新設計需求。

前燈產品系列

光寶展示完整的LED應用,從車內到車外涵蓋了低功率與中高功率,提供前裝車燈市場各類客製與個性化的要求,並且配合市場逐漸從中高功率往低功率取代的潮流,今年發展重點持續提升在中高功率的光源開發。頭燈逐漸成為車燈廠技術領先的代表性,高功率光源也是本次展覽的重點。

因應車燈廠商在DRL線性光源的設計,光寶推出雙晶至五晶封裝,搭配二次光學設計,符合客戶需求。在近光燈市場,光寶創新結構的「多晶封裝LED」,各晶片可獨立驅動,具高信賴性、高光效、高色均勻性、高色溫一致性和低熱阻等諸多優點,除了可比擬於國際光源廠的亮度效能外,最特別的是目前的多芯片封裝已預留通道,可進行個別的光源控制。規格多樣、豐富靈活的產品組合適用於晝行燈、霧燈、遠近光燈等前照燈應用,亦可滿足客戶多元化的設計需求,如矩陣照明(Matrix Beam)和適路性頭燈(Adaptive Driving BeamADB)等。

 

主題二: 行動穿戴裝置

光寶與台北科技大學合作開發穿戴式裝置,重力感測器 (G Sensor)結合光學感測與ECG為一模組,不僅能達到八合一功能 (血壓、心臟風險、血液流速、心跳恢復率與攝氧量測量、動態心率、壓力測量、計步器量測等),更可精準測量數值。目前已成功進入中國手機品牌的手錶產品之中。

因應虛擬實境/擴增實境的市場需求,光寶提供完整解決方案。同時從生物辨識市場來看,2016 年約 65% 在消費者產品, 15% 應用於產業應用,20% 應用於居家市場,其中在生物辨識中, 2016 年虹膜辨識與臉部辨識僅佔有 7% ,但相信受惠於手機導入虹膜辨識,紅外線於虹膜與臉部辨識應用在 2025 年將會達到 8.27 億美金。在產品設計上,高功率紅外線 LED 元件搭配 CCD 同時與距離感測產品一同設計在手機正面。最後蘇渝宏提到紅外線 LED 產品應用眾多,但紅外線 LED 產品設計並無法完全共通在所有市場應用之中,同時客戶群也是截然不同。

 主題三: 智慧家電

 隨著智慧家電市場興起,感測元件的產品更可被廣為應用。例如環境光感測結合咖啡機可判別咖啡種類;距離感測可判別使用者遠近,以達到使用便利與省電功能。

光寶於2017年成功獲得UV LED 訂單,高功率UV-A LED 結合光觸媒反應,應用於空氣清淨機;驗鈔用UV-A LED 亮度高於業界水準也成功打進客戶供應鏈。淨化與殺菌的 UVC LED Quartz 6060 系列,體積小、反應時間短、壽命長等特點優於傳統 UVC 光源,最適用於攜帶式殺菌產品。

 

主題四: 物聯網與電源管理

IoT 時代來臨,工業應用領域更邁向工業自動化(工業4.0)時代,高速光耦合器為此不可或缺的關鍵元件。本次光寶科技展示全系列光耦合器應用,其中,高速光耦合器系列結合高速邏輯信號傳輸及高 CMR 優點,最適合應用於智慧電錶、工業機器人等領域。

 

Joanne /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