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play Week 2018 展場直擊】Micro LED吸引全場目光,成為展會矚目焦點

由SID (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 所舉辦的Display Week 為全球知名顯示器論壇與展會,今年選擇於洛杉磯展出,包含知名顯示器大廠。隨著Micro LED 市場關注度日漸提升,LEDinside 於現場直擊,提供最新顯示市場資訊。

特別是本次的創新展區 iZone當中,Micro LED的相關攤位最為受到參觀者的青睞,特別是來自台灣的工業產業研究院與錼創科技均紛紛展示出全彩的Micro LED顯示器。吸引了不少與會者駐足觀看。

本次台灣工研院在Display Week 2018展會當中,現場分別展示出960 x 540的單色陣列模組,以及640 x 360的彩色Micro LED陣列模組。由於是基於矽基CMOS背板的方案,因此能做到主動的矩陣式定點驅動,而亮度可高達20K nits。未來將會導入AR的投影應用,來解決目前AR 投影產品普遍面臨的亮度不足問題。


 
錼創科技本次展會當中,展示出來的兩組的透明顯示器,包括一組2.65吋以及3.12吋的全彩Micro LED顯示器。當中3.12吋的Micro LED顯示器為該公司的最新展示產品,解析度為256 x 256。透過將Micro LED轉移到透明基板上頭,而每顆晶片尺寸則是小於30µm,因此現場觀察仍有穿透面板的視覺效果。雖然像素解析度不高,但是由於該公司目前想要證明其巨量轉移的能力,因此該顯示器採用了高達78.6萬顆的RGB Micro LED晶片。



另外,2015年成立,來自香港的JBD也展示出Micro LED產品,採用晶圓接合 (Wafer Bonding) 的方式將Micro LED 做晶圓級轉移 (Wafer Level Transfer),來做成單色的Micro LED模組,特別是綠光的Micro LED陣列模組亮度高達50K nits。而本次展會當中,JBD的單色Micro LED陣列模組的解析度可以達到640 x 480,並且為搭配矽基CMOS背板所做成的主動式定址驅動陣列。而有別於其他廠商僅展示出Micro LED光源,JBD則是將AR的投影光機也一併展示出來。透過RGB的三個單色陣列模組,並且搭配三片式LCD結構,通過RGB單色晶片合色實現彩色投影,無需分時投影,保證了高色彩亮度。

 

來自韓國的ADRC(Advance Display Research Center)則是展示出了單色的Micro LED模組,雖然單色的模組解析度僅只有32 x 32,而晶片尺寸則是125*125µm。並且將藍光的芯片搭配QD轉化成的535nm以及632nm的紅綠光LED。雖然LED尺寸並非很小,像素點數量也不多,但該機構強調其產品是基於2T1C的LTPS TFT 背板上做成的主動式驅動方案,特別是採用了藍光飛秒雷射退火 (Blue Laser Annealed;BLA) 的 LTPS TFT,有別於ELA LTPS TFT成本將更有競爭力。

 
文 Roger /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