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光亞展】兆馳節能:打造LED價值產業鏈,升級封裝「智造」

LED技術如今已經逐漸成熟,除了替代基礎性功能照明之外,還細分出許多市場,如UV/IR、車用等,應用領域也在逐漸擴大。作為LED的中游,封裝技術也跟著行業浪潮日漸成熟。

隨著封裝技術的不斷發展和成熟,市場競爭就進入了白熱化階段,各大LED封裝廠紛紛調整策略,希望成為領頭羊。「大者恒大,強者恒強,優勝劣汰」在LED封裝界展現地淋漓盡致。激烈競爭讓大型封裝企業不斷思考自己定位,除了鞏固在封裝市場的競爭地位外,同時積極延伸產業鏈、加快資源整合,努力改善上下游產業鏈。


2011年進入LED封裝領域的兆馳節能,現在就正處於「實現LED全產業鏈」的階段。經過「兆馳人」8年的辛苦努力,在行業內取得了非常不錯的成績,去年LED產品的營收超過13億。但是,兆馳沒有滿足於現有成績,而是設定了更高目標去追求。

近期,兆馳節能動作不斷,部分甚至涉及大筆資金,引起業界關注。在2018光亞展期間,LEDinside編輯有幸採訪了兆馳節能行銷副總經理鄭海斌,就兆馳最近的一些動態及LED行業的發展,他闡述了自己內心的一些想法。

♦ 兆馳節能行銷副總經理鄭海斌

創新永不止步,光亞展上兆馳推出COB、燈絲、CSP三大系列升級產品

創新是一個企業生存發展的靈魂,唯有不斷創新,企業才能站穩腳跟。兆馳在自己所在領域不斷尋求突破,不斷推出新品,在本次光亞展上吸引了許多訪客,展位上不停湧現人潮。

根據鄭海斌表示,除繼了續堅持工匠精神,保持在SMD--2835系列優勢之外,這次光亞展,兆馳節能推出了COB、燈絲、CSP三大系列升級產品。

▲ 兆馳節能2018光亞展展位

兆馳節能這次重點是延伸COB產品線,推出B-Series Gen.3 COB(標杆系列第三代)、H-Series Gen.2 COB (高光密系列第二代)及光色系列等新產品;全新燈絲系列,兆馳節能推出了LED燈絲半包、全包以及柔性工藝的燈絲產品;CSP產品系列,主要佈局的產品有CSP1111、CSP1313、CSP1515、CSP1919。

鄭海斌表示,未來幾年,兆馳節能將充分發揮自己在照明封裝和背光產品的優勢,專注這兩大領域,致力於通用照明封裝產品和背光產品市場。

持續擴充,再增加500到1000條封裝生產線,兆馳在LED封裝上實現智慧製造

5月29日,兆馳節能發佈公告指出,根據現有客戶業務需求量以及市場開發情況,預計未來業務將大規模增加,經過與南昌市青山湖區人民政府協商,簽訂《投資協定之補充協定》,原協定約定全資子公司江西省兆馳光電有限公司,新增投資1000條LED封裝生產線,現江西兆馳打算在原協定基礎上,再多投資500 到1000條LED封裝生產線,即根據生產廠房的實際情況,2019年底前,江西兆馳總共要新增1500到2000條LED封裝生產線(不包括江西兆馳現有生產線200條)。

鄭海斌表示,擴增LED封裝生產線,顯示出兆馳節能對未來發展有極大信心。隨著業務規模的穩定擴充,公司現有的封裝產能已經不能滿足業務規模需要。同時,南昌市人民政府給予大力的支持,使得兆馳LED封裝擴產專案得以快速、順利地開展。

同時兆馳結合多年電子產品的大規模製造經驗,根據LED封裝產業特點,導入MES系統,智慧倉儲以及條碼系統,全力定制LED封裝智慧自動化生產 ,在LED大產業化背景上,實現製造體系升級。

LED封裝市場群雄逐鹿,企業發展靠人才

針對LED封裝市場的現狀,鄭海斌表示,目前在LED封裝領域,群雄逐鹿,大致格局已經形成,每家企業都有自己的特點與定位,可謂「各有所長」。未來LED還有發展的巨大空間,企業的規劃與定位將會非常關鍵。兆馳走「全產業鏈」就是充分發揮自身優勢,集中資源,上下結合,提高資源利用率,為未來發展鋪路。

同時,鄭海斌還表示,人才對於兆馳節能來說,就是「命脈」,兆馳節能重視人才的培養。在兆馳內部,聚集了大量年輕、有想法、有才華的人才,他們為公司的發展提供建議。而且,兆馳也相對設立獎勵機制,來培養公司員工並吸引外界人才,同時也歡迎業界精英加盟,共同創造,共同分享。

在採訪的最後,鄭海斌還表示說,未來三年,兆馳要發展成為世界領先的LED封裝企業,兆馳的志向是宏大的,兆馳會腳踏實地地一步步向設定目標前進,「不忘初衷,牢記使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