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Taiwan】Mini LED 顯示屏將帶動超小間距顯示屏市場發展

8/29-8/31為期三天的智慧顯示與觸控展(Touch Taiwan) 於台北南港展覽館展出,顯示屏產業更因Mini LED、Micro LED的議題持續發燒,聚積、宏齊、國星等廠商皆推出Mini LED 顯示方案,朝向P1.0超小間距顯示市場。

根據 LEDinside 最新研究報告 「2019 全球LED顯示屏市場展望-電影院、租賃市場與價格趨勢」顯示,隨著LED顯示屏於租賃市場、HDR 市場應用、零售百貨、會議室市場需求增加,2022年全球LED顯示屏市場規模將達到93.49億美金,預估2018~2022年複合成長率為12%。其中,2018年室內小間距市場規模預計將成長至19.97億美金,年成長高達39%,主要來自於隨著未來超小間距趨勢持續發酵,其2018~2022年複合成長率將達28%。

HDR顯示應用市場包含電影院、家庭劇院、酒吧與主題樂園

HDR能表現出與人眼所能感知的動態範圍相近,提高畫面亮度與明暗對比度。營造出更接近真實地視覺觀感,達到沉浸式效果,感受虛擬與現實的無縫變換。小間距LED顯示屏的畫面品質開始向最高標準HDR看齊。聚積科技以「HDR-Optimized」概念推出MBI5359驅動IC,現場用對比明顯感受到真16-bit的色彩鮮明度。


 

聚積微發光二極體事業部經理黃炳凱表示搭載MBI5359的Mini-LED顯示屏箱體(點間距:0.75mm),400x400解析度,可運用在各種尺寸的顯示器上,大至廣告看板。與傳統的SMD LED 或COB相比,Mini LED在室內顯示屏應用上,具有更多的優勢,包括更廣的可視角度、更高的可靠度、無摩爾紋現象等,在不同視角下不會産生色偏現象,也不會有LED之間的串亮干擾現象。

宏齊現場展示出四合一 Mini LED 顯示屏,產品高度防碰撞,點間距達到P1.25,目前已有顯示屏客戶詢問與洽談合作。Mini LED COB 顯示屏,點間距達P0.75,朝向P1.0超小間距顯示市場,覆晶Mini LED產品有更佳的電性效能,更好的散熱性,以及低訊號干擾、低連接電路損耗等特性。現場看到產品具有高度可靠性與色彩均勻性。

宏齊同時展示 Mini LED 背光產品,認為車用顯示市場將是未來開發目標,目前已與面板客戶進行洽談。


 

奧拓電子81吋顯示屏搭載國星四合一Mini LED 封裝,產品具有高度對比度與可靠性。

其他相關應用:
為提升顯示器的效果,德國化學公司BASF研發有機色彩轉換方案。由於QDEF有水氧效應,BASF以有機色彩轉換方案取代QDEF(不需要阻隔層的保護) 與QD-ink。有機色彩轉換方案的優點包括,比QDEF高的穩定度,且無鎘與無鉛,再加上反應速度快 (小於8ns),且不會有殘影。該技術的Film 薄膜的厚度介於50-300微米,可以應用於超薄窄邊框。此色彩轉換可做成LED背光模組或是彩色濾光片達到增亮效果。

LEDinside 觀點

宏齊、國星率先推出 四合一 Mini LED 封裝,將四組 RGB LED 做為一個封裝,LED 引腳 (Pin) 的數量整合爲8個,Mini LED顯示屏的LED採用邊框引脚設計,優化引脚數量,減少焊接點,解决了焊接牢固性及磕碰問題,因而具有更高的防護性和可靠性,相當適合應用在租賃市場,尤其是租賃市場也在朝向小間距顯示市場發展,Mini LED COB與四合一Mini LED產品預計將搶佔SMD傳統表面封裝市場份額。

(文 Joanne /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